郑州市流动青少年宫走进荥阳市贾峪镇槐林小学

2019年05月09日 14: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特警表演小品(校园安全)

特警表演小品(校园安全)

医护人员演示“心脏复苏”

医护人员演示“心脏复苏”

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

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

四年级航模制作

四年级航模制作

五年级木工制作

五年级木工制作

  2019年5月9日上午,由郑州市青少年宫开展的“建国七十年、逐梦新时代”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生命安全教育活动来到了荥阳贾峪镇槐林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主题教育活动,郑州市青少年宫的老师们还为留守儿童带来了爱心礼物。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郑州市特警支队的警官与急救科的医护人员共同为孩子们讲授生命安全知识。老师们深入浅出、讲解得生动有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大家听得仔细、学的认真,做起动作有模有样。此次教育活动的一大亮点是,不但为学生们带来了实用的安全技能,还带来了一位心理咨询师警官,专门就生命安全事件,从专业的角度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同时本次联谊活动流动快车还带去了趣味木工、民间艺术剪纸、草编、陶艺、航模制作等多个项目。在体验了木工制作的流程和各种民间艺术后孩子们感到了中华传统民间艺术的神奇和自我传承的责任感;航模科技课上,田中老师带来的飞机模型让同学们兴奋不已,借助小小的零件,学生们在老师引领下,你拼我装,有分工,有合作,拼装出自己的“小飞机”带上梦想,自由翱翔。

  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学校师生的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学生们的兴趣,让他们近距离地感受和体验到了校外教育的魅力和更加灵活的教育形式,使新时代文化的繁荣和文明的成果达到共享,同时也促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向前发展。

图/文: 贾峪镇槐林小学 李娟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