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索河西街小学举行防震减灾演练

2019年05月09日 11: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第一声警报响起,学生先在教室躲避

第一声警报响起,学生先在教室躲避。

第二声警报响起,全体师生迅速向安全地带撤离

第二声警报响起,全体师生迅速向安全地带撤离。

学生跑向升旗台前集合

学生跑向升旗台前集合

张校长总结本次安全防震演练

张广建校长总结本次安全防震演练

  为了提高学生的在发生地震时自救、自护意识,增强全体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5月8日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进行了防震减灾演练。

  下午4点,学校教学楼准时发出地震信号,全校师生按照校领导防震演练预案要求,沉着冷静,井然有序的利用课桌、书包、厚书等有效地进行自护,在班主任老师和各岗点负责老师的指挥下双手抱头,先从教学楼一楼撤离,然后二楼、三楼进行撤离,快速跑向操场集合,全校学生全校师800余人,从教学楼跑到升旗台前共计用时3分钟,此次演练顺利完成。

  索河西街小学通过此次防震减灾演习,学生们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意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也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应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理解了保护自我,珍惜生命的重要性。


图/文: 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 李艳霞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