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河西街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5月09日 11: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领导组会议图片

召开“防震演练”领导小组会议

防震安全教育

防震安全教育

正确的抱头姿势

正确的抱头姿势

抱头蹲下

抱头蹲下

孩子们抱头有序撤离

孩子们有序撤离

孩子们撤离到空旷场地

“撤离”到空旷场地

马志玲副园长做总结

马志玲副园长做演练总结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5月9日上午,索河办西街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园首先召开了“防震演练”领导小组会议,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幼儿园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方案》,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演练时所有教师要按照各自的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安全导护工作。各班级组织幼儿学习了防震知识和练习疏散避震动作,进一步加强了有关地震知识和演练安全知识的教育。

       10点钟,随着“地震警报”响起,防震疏散演练开始。各班级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幼儿迅速双手护头,蹲在课桌下。1分钟后,各班老师组织幼儿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活动场地安全地带,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全园幼儿用时2分55秒全部撤离到户外场地。演练结束后,副园长马志玲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防震演练,全体师生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此次防震疏散演练活动,该园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为保障全园师生在地震时的安全起到了很好的防范作用。



图/文: 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 王真真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