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戏曲进校园 传承在身边

2019年05月07日 17: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体验“生”角色

学生体验“生”角色

学生体验”旦“角色

学生体验”旦“角色

教师上台体验戏曲文化

教师上台体验戏曲文化

台下学生掌声不断

台下学生掌声不断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感受戏曲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的美好情感。2019年5月7日荥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荥阳市贾峪镇槐林小学,为该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整个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铡刀下的红梅》选段、赢得场下孩子们阵阵掌声。在表演《生旦净丑》时邀请了 台下的学生和老师同台表演,学生积极性特别高,一招一式学的有模有样。主持人还向孩子们介绍了为戏曲伴奏的各种乐器,琵琶、二胡、唢呐,同时又欣赏了琵琶演奏《茉莉花》、二胡演奏《赛马》、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花灯》,孩子们激动不已,掌声不断。最后伴着《抬花轿》欢快的节奏,主持人对孩子们提出了我们肩负的传承责任。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演员的演唱声、乐器的演奏声和孩子们的掌声紧密结合,形成了极其热闹的演出氛围。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领略了戏曲艺术的魅力,净化了心灵,同时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图/文: 贾峪镇槐林小学 李娟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