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实验中学管乐团荣获“中华杯”·第十三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优秀乐团”

2019年05月05日 16: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紧张的比赛中

紧张的比赛中

与志愿者合影

与志愿者合影

集体合照

集体合照

5月3日,经开区实验中学管乐团在上海市参加了全国第十三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并荣获“中华杯”·第十三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优秀乐团”。实验中学管乐团参演的《奉献颂》和《蓝色山脉》两首曲目,获得了现场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汇集了国内各类优秀乐团前来参演,演出前,全体队员们加强练习,在各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反复进行彩排训练,没有小军鼓、马林巴琴的孩子们更是利用筷子敲出了节奏。

演出当天,队员们早早起床准备,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前往演出现场,到达目的地之后稍作调整便即刻投入到乐曲的训练中,一句一句练习调整,一遍一遍吹奏,一个声部一个声部精雕细琢。比赛中,队员们拿出最好的状态吹出高品质的乐声,层次感清晰,强弱对比鲜明,将美妙的音符交织在一起,吹奏出《奉献颂》和《蓝色山脉》两首曲目,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奏结束后,评委老师对管乐团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这么短时间的学习能演奏到现在这个水平已经非常优秀,感到非常惊喜。

实验中学管乐团成员大部分都是从初一入学开始零基础培养,管乐团坚持每周固定聘请专业的管乐老师来校进行分声部训练和合奏训练,并不断完善乐器设备。经过第一年的基础训练,第二年开始排练一些有难度的管乐曲目备战全国。

此次比赛是学校管乐团第一次出征全国赛事,负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验中学工会主席秦雅慧激动地说:“经开区实验中学管乐团不仅要摘得全国比赛的桂冠,今后更要冲刺国际管乐赛事”。本次比赛给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能的机会,增强了学生的演奏技能,锻炼了学生舞台表演的心理素质。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