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林五月漾琼花,郑州卢氏一家亲

2019年05月05日 15: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二十六中学老师赴三门峡卢氏县潘河中学送课交流

郑州26中老师赴三门峡卢氏县潘河中学送课交流

徐良老师展示的生物课

徐良老师展示的生物课

张静老师展示的英语课

张静老师展示的英语课

李亚伟老师展示的物理课

李亚伟老师展示的物理课

孙田君老师展示的美术课

孙田君老师展示的美术课

两校老师课后研讨

两校老师课后研讨

魏虹娣校长进行思维导图的专题讲座

郑州26中副校长魏虹娣进行思维导图的专题讲座

  4月30日,郑州26中一行六人,在副校长魏虹娣带领下赴三门峡卢氏县潘河中学开展了“郑卢一家亲”送课交流活动。

      上午一大早,郑州26中送课的老师们早早地赶到了潘河中学。潘河中学校长刘涛热情的迎接了大家,并向老师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学校教师大多数为特岗教师,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教学经验不足,教学理念陈旧,急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专业的课堂示范。

       第二节课,首先由郑州26中徐良老师为七年级学生展示了一节生物课,徐良老师巧妙地导入,风趣的讲解,生动的比喻让生物课堂妙趣横生,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十分融洽。张静老师为九年级学生展示的英语课,基本功扎实,英语发音纯正,课堂设计合理,孩子们跟着老师听说读写,既学会了知识也收获了信心。

  第三节课,郑州26中李亚伟老师为八年级学生展示了一节物理课,李亚伟老师用探究式教学法,引导学生主动探究,逐步达成学习目标,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孙田君老师为七年级同学展示了一节美术课,孙老师和蔼可亲,除了讲授绘画的技巧还鼓励孩子用画笔把自己喜欢的东西表现出来,既要学会欣赏美、创造美,更要学会热爱生活。相信孩子们也一定是收获满满。

  课后,郑州26中的送课老师和潘河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研讨。潘河中学的老师们表示,郑州26中老师们的课堂基本功扎实,研究教材到位,理念新,亮点多,课堂高效值得他们学习。郑州26中的老师们也感觉,潘河中学老师们踏实、敬业、能吃苦也是值得学习的榜样。老师们既交流了教学技巧和教学理念,也学习了对方的优点和长处,真正做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由魏虹娣为潘河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了《思维导图》的专题讲座。魏虹娣说,随着课堂改革,学生的深度思维和深度学习必然会成为一种趋势,思维导图就是引导学生深度思维、深度学习的一个好抓手。她讲授了思维导图的理念和适用范围,制作思维导图的原则和方法,引导学生制作思维导图的方法和技巧,同时也展示了精美的思维导图案例。潘河中学的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认真学习实践。

  又是一年槐花飘香的季节,郑州26中一行老师们送来的不仅仅是优秀的课例,更送来了郑州教育对卢氏教育暖暖的心意,也是“郑卢一家亲”的生动写照。

图/文: 郑州26中 徐良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