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榜样精神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开展教师观影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10: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该校党员教师进行观影活动

党员教师进行观影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5月25日,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观影活动,组织党员教师到电影院观看电影《此生有约》。

《此生有约》是根据党的二十大代表、“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张玉滚同志为原型,通过三代教书人薪火相传的故事,再现半个多世纪坚守山村教育的农村教师的感人事迹,体现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变迁,讴歌以张玉滚同志为代表的广大农村教师群体为中国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本次观影活动是一次契合“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的教育活动。学校教师通过观看影片,深刻感知到张玉滚同志献身教育、植根深山的牺牲精神,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师德师魂,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爱生如子、倾心育人的大爱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 郑州14中 蒋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