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郑州八中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24日 17: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马雯龙

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马雯龙为学生讲授禁毒知识

3.展示新型毒品模型

展示新型毒品模型

4.吸毒人员的自述

吸毒人员的自述

5.视频讲述毒品危害

视频讲述毒品危害

6.收到禁毒宣传礼品

收到禁毒宣传礼品

为进一步推进常态化禁毒教育工作,正确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5月23日,郑州八中邀请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到校开展“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马雯龙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定义、毒品的分类、吸毒的定义和吸毒危害及应对措施等知识。马雯龙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观看仿真毒品、现场问答互动、发放宣传手册及禁毒小礼品等方式,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传授禁毒知识。马雯龙呼吁师生主动学习禁毒知识、争做禁毒宣传员,将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父母、亲人、朋友,积极检举涉毒违法犯罪,自觉参与禁毒斗争,为创建无毒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使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和后果有了深入的了解。郑州八中通过常态化的禁毒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对构建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旨在通过“一人带动一家、一家带动一片”的宣传效应,形成人人知晓毒品,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文: 郑州8中 孟祥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