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路 爱路 护路 郑州60中开展爱路护路系列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09: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班级知识竞赛活动

郑州60中开展爱路护路系列教育活动

开展相关班会

开展相关班会

手抄报作品

手抄报作品

动画宣传页内容

动画宣传页内容

国旗下相关讲话

国旗下相关讲话

学生在图书角阅读相关书籍

学生在图书角阅读相关书籍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提高全校师生爱路护路的自觉性,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5月16日—23日,郑州六十中多措并举开展“知路爱路护路”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郑州六十中将铁路安全知识融入“国旗下的讲话”向全校师生宣讲,并鼓励大家讲给更多的同学,充当小老师,回家后转告家长朋友,从而拓展延伸宣传渠道和效果;各班级开展“爱路护路”主题知识竞赛活动,赛后由学生汇总展示相关知识,号召同学们“爱护铁路,珍爱生命,维护安全”,并对学生发出“爱护铁路”的倡议;班级内图书角也准备了爱路护路相关书籍,号召学生学习相关知识,使大家掌握《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懂得了该如何做到爱路护路。

“知路爱路护路”主题班会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各班主任通过讲述身边事、播放视频资料和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进一步丰富了学生铁路知识,使学生进一步懂得“知路爱路护路”必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人做起。

此外,郑州六十中举行“爱路护路”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并且在校园内张贴爱路护路相关知识的动画宣传海报,加强学生的知路爱路护路教育。各班的主题手抄报,直观地表达各班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展现各班“知路爱路护路”的积极和热情。

此次活动受到学校师生、家长的一致欢迎,师生防危行、治隐患、保安全的意识得到明显增强,进一步减少隐患问题,对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起到重要作用。

图/文: 郑州60中 乔美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