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财贸学校旅游管理专业开展学生实践教学活动

2023年05月15日 10: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在讲解龙门石窟1

学生在讲解龙门石窟

学生在讲解龙门石窟中的奉先寺

学生在讲解龙门石窟中的佛教造像

洛阳博物馆门前合影

洛阳博物馆门前合影

学生在洛阳博物馆讲解镇馆之宝-三彩黑釉马

学生在洛阳博物馆讲解镇馆之宝——三彩黑釉马

学生在研究武则天造的字

学生在研究武则天造的字

5月9日,郑州市财贸学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们走访了河南省洛阳市龙门石窟和洛阳博物馆。本次实践学习活动由学生自行组织策划行程,并作为讲解员进行现场讲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实践学习活动是该校导游专业学生的必修课程,活动分三次进行,此次为第一次,旨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使学生初步了解真实带团过程和旅游服务,了解旅行社的人员职责、对客服务等方面的知识。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中原河洛文化展开。在龙门石窟,学生们通过观察佛龛、佛教造像等,了解佛教传入我国的历程和文化渊源;在洛阳博物馆,学生们通过参观陈列和观看展板,深入了解和认识了我国河洛文明和盛唐时期的洛阳,并通过“曌——武则天和她的时代”展览,了解了武则天的一生和她统治下的盛世大唐。

学生们在实践中学到了不少专业技能和实用知识,更为重要的是,此次实践学习活动切实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下一步,该校旅游管理专业将继续推进实践教学的深入实施,不断完善教学流程和培养方案,培养更多专业人才,为旅游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 财贸学校 肖楠/李宏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