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小学开展“知识竞赛显身手 提升素养促成长”课外阅读知识竞赛

2022年05月30日 11: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牟县青年路小学举行课外阅读知识竞赛

中牟县青年路小学举行课外阅读知识竞赛

学生认真答题

学生认真答题

学校领导进行巡视_副本

学校领导进行巡视

认真答题中

认真答题中

为了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丰富学生的学习活动,拓展学生的学习视野,展示学校在新课程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成果,中牟县青年路小学于5月27日下午,举办了以“我读书 我收获”为主题的学生课外阅读知识竞赛活动。

为了让这次课外阅读知识竞赛取得良好的效果,学校高度重视,由学校教科室牵头组织,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

5月27日下午,一至六年级全体学生参加课外阅读知识书面作答。书面作答以试卷答题的形式进行,试卷由骨干教师精心设计,因年级而异,题型多样,内容丰富,主要考查学生对推荐阅读相关书籍的掌握情况。

随着铃声的响起,知识竞赛正式开始!竞赛现场气氛紧张却秩序井然。瞧,孩子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锁眉深思……他们专注的模样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赛场上,同学们聚精会神,用实力展示着自己的语文阅读水平。比赛分年级进行,各年级推磨监考,交换阅卷,以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及比赛结果的真实有效。

赛后,同学们也深刻地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定要加强阅读量,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掌握更多有效的学习方法,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为自己精彩的人生铺下基石!

此次课外阅读知识竞赛,既是对学生课外阅读活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同学们今后读书的一次引领。既展示了课外阅读知识的成果,又大大激发了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营造出“我读书 我成长”的浓郁书香氛围,有效促进了“书香校园”文化的建设。

图/文: 中牟青年路小学 孙洒 马林霞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