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晨阳路学校开展“警校合力,共筑和谐校园”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29日 11: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527162514

“防范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中牟县晨阳路学校联合中牟县刘集镇派出所开展了“警校合力,共筑和谐校园”系列活动。5月27日,中牟县晨阳路学校邀请中牟县刘集镇民警刘博奥,本次开展了题为“防范校园欺凌”的法制讲座。因疫情防控要求,讲座采用视频录制,通过班会及视频号展播的形式进行。

讲座中,刘警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从表现种类、应对措施及预防方法等方面全面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性质和危害,并结合实际生活中校园欺凌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指导学生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刘警官还提醒同学们要注重个人修养,团结友爱,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家长、老师、同学沟通交流,采取积极主动的处理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法制教育讲座,让学生和家长对防范校园欺凌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图/文: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