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呵护学生成长 ——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组织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2022年05月27日 14: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527104950

提前进行分组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7104854

介绍我的小组

微信图片_20220527110809

全员参与热身游戏

微信图片_20220527104946

小组成员密切合作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依据郑经教明电〔2022〕56 号文件要求,我校开展了“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为加强学生心理疏导,提升学生竞争与合作意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呵护学生健康成长,2022年5月27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龙飞中学组织学生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心理辅导老师刘航通过进行“马兰开花”的热身游戏,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还可以将所有成员随机分成两个大组,并耐心讲解活动流程与活动形式。在明白了活动规则以后,同学们迅速地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活动。首先进行的“我的小组我介绍”活动,让同伴之间彻底熟络起来,接着进行了紧张又有趣的“信任之旅”游戏,同学们在摸索前进的道路中充满了艰难险阻,但这丝毫不影响孩子们勇往直前的决心,虽然无法看清前方的道路,但只要有自己的伙伴,就能一往无前,除了客服自己的恐惧,更多的是信任,为了集体荣誉感,在活动中每个小组都充满活力,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刘航老师耐心指导、给予同学们具有针对性的评价。

活动结束后,政教处主任许冬冬组织同学们分享本次活动感受。青春期的孩子都渴望得到关注,容易以自我为中心,在本次活动中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同伴的支持与帮助,感受到了朋友的力量。龙飞中学将继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呵护学生成长,以学生身心素质的全面提高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图/文: 经开区龙飞中学 刘航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