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晨阳路学校:“浸润心灵,拥抱晨阳”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纪实

2022年05月26日 18: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学生的欢乐心理画

2

精美的心理黑板报

3

学生认真观摩心理剧

4

应对考试焦虑心理健康班会

5

家长与孩子观看心理健康讲座

6

教师认真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5月26日,中牟县晨阳路学校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收官。在此期间,中牟县晨阳路学校精心设计活动方案,为学生搭建优化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并通过举办心理健康宣讲、心理涂鸦绘画、心理健康主题黑板报、观看心理剧等方式,教育和引导学生感受生命的美好与感动,笑对人生中的挫折与成功。

为帮助同学们积极应对考试,调整好备试心态,在班主任老师的认真组织下,各班召开了以应对考试焦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班会。班会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了学生人格的健全和发展。

学校通过钉钉直播课的方式,为家长推送了调节亲子关系的心理健康专家讲座,指导父母做好自我觉察和心态的管理和调节,学会从孩子的角度去关注孩子、理解孩子、对话孩子,为孩子构筑家庭支撑的力量,家校联合,共同助力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学校还积极组织教师观看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讲座,鼓励教师参加多种形式的辅导培训,消除教师心理障碍,提高心理适应性。

此次心理健康月,中牟县晨阳路学校采用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了解了心理健康的有关知识,形成了人人重视、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中牟县晨阳路学校将继续深入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让每个晨阳学子都能沐浴到最灿烂的阳光,成长为身心健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