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校长为高三学生出命题作文

2022年05月26日 18: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校长手写的作文命题

校长王保军手写的作文命题

学子们在欣赏“才与器”佳作1

学子们在欣赏“才与器”佳作1

学子们在欣赏“才与器”佳作2

学子们在欣赏“才与器”佳作2

学子们在欣赏“才与器”佳作3

学子们在欣赏“才与器”佳作3

五月伊始,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校长王保军给2022届的高三学生们命了一道题:根据曾国藩先生的一些名言谈谈你对“才与器”的思考与看法。这个命题是王保军结合本学年学校的“跟着曾国藩学教子”活动,根据高三孩子的学习实践而提出来的。命题里饱含着王保军对高三孩子们的殷切情意与期待,王保军以这种别样的方式给高三学子上了深刻而有内涵的一课。

高三的学子们看到这个命题,有所思,更有所获。他们将自己的思绪诉诸笔端,在文字纵横中表达着自己的观点与看法。经过高一、高二的评委老师反复的斟酌和筛选,一共选出了135篇优秀作品。学校将这些作品集结成册,凝聚成独属于2022届高三学子的独特记忆。

5月26日,前十篇优秀作品被做成了展板,展示在高三教学楼一楼走廊入口处。它们如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引得高三的学子们频频驻足,品赏流连。高一高二的孩子们听说后也纷纷前来欣赏。十篇文章风格各异,或意气风发,或清新优美,或娓娓道来……每一篇都凝聚高三学子对青春的思索,对自我的期许,对未来的瞻望……

“才根于器,强国有我”,这是多么澎湃的时代之声!如今的我们,身处最好的时代,恰逢最好的机遇,每位青年都应有情怀,有抱负,以才与器奏响这时代的最强音!


图/文: 郑州7中 刘宁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