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小确幸 绘出大生活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开展心理健康周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24日 11: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绘出自己生活中的“小确幸”

绘出自己生活中的“小确幸”

分享自己生活中的“小确幸”

分享自己生活中的“小确幸”

同学们的作品展示

同学们的作品展示

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培养同学们阳光健康的心态,引导同学们向上向善向美成长,5月23日,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以心理课堂为阵地,开展“寻找小确幸 绘出大生活”心理健康周主题活动。

同学们在心理老师的引导下,围绕“生活中的小确幸”这个话题,融合心理课和美术课所学知识,以绘画为载体表达心中对幸福的理解。

创作过程中,同学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投入其中,用手中的画笔和细腻的文字,积极表达心中对幸福的理解。分享展示环节,同学们真诚交流,感情自然流露,娓娓道出对幸福的独特体验。通过交流,同学们将开心和快乐进行传递,展示自我的色彩,强化幸福的体验,认识到每个人在“看见、抓住、留下”自己小确幸的同时,还应该乐于和他人进行分享,让世界因“我”而不同。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心理教师积极捕捉、开发与利用学生的生活体验资源,最大限度地对学生进行积极引领,启发学生去寻找生活中微小而又确切的幸福,让学生认识到快乐和幸福就藏在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一件件小事中,找到那些快乐的小事并感恩生活中已经拥有的部分,就可以更加积极地应对生活中不可控的部分,从而将幸福牢牢地攥在手中。

图/文: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 庄凤敏 张佩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