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复学心理防线 缓解家长焦虑情绪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召开返校线上家长会

2022年05月23日 08: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9f9add2134e3908c0a6fe37bfb23d3a

学生和家长参加线上返校家长会

微信图片_20220520194413

学生和家长参加线上返校家长会

微信图片_20220520194418

学生和家长参加线上返校家长会

微信图片_20220520194431

学生和家长参加线上返校家长会

微信图片_20220520194528

学生认真听会

微信图片_20220520194539

学生和家长参加线上返校家长会

微信图片_20220520194634

学生和家长参加线上返校家长会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即将迎来返校复课。为进一步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密切家校沟通,加强家校联动,让家长了解学校的复学复课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明晰学生返校后的行动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期末前的各项工作,5月21日晚,经学校部署各班召开了返校复学线上家长会。

会上,各班主任首先对学校复学复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指出复学所需材料包括学生及同住人员的返校健康承诺书、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和疫情防控个人健康档案等,要求家长和班主任要认真准备并仔细逐个排查,对于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暂缓返校,并做好学生及家长的安抚工作。希望家长朋友做好“后勤大队”,落实好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与学校一起共同为孩子的返校保驾护航。

各位班主任又再次强调了当前疫情形势,全体师生和家长需要思想再重视,行动再配合,精准排查上报、按时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非必要不离郑。同时希望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共同筑牢孩子们的复学心理防护线。针对未能按时返郑的学生家长的焦虑情绪进行疏导,积极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引导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九年级学生家长要特别注意疏导孩子面对升学压力的焦虑情绪,切实做好全方位的防护工作。

特殊时期,学校始终与每个家庭、每位家长、每个学生肩并肩,心连心。通过这次家长会,广大家长看到了五中教师对孩子的关爱与呵护,对教育的热忱与执着。家校携手,共育未来,助力五中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郑梦珂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