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压力共舞 做快乐教师——郑州经开区十一学校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2022年05月20日 12: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校邀请心理健康专家为全体教师开展讲座_1

学校邀请心理健康专家为全体教师开展讲座

2学校组织教师心理健康状况问卷调查

学校组织教师心理健康状况问卷调查

3教师分享自己的职业幸福体验

教师分享自己的职业幸福体验

4史彩娥引导老师们通过自我对话调整认知

史彩娥引导老师们通过自我对话调整认知

5教师感悟分享

教师感悟分享

为缓解教师职业压力,切实关心教师心理健康,5月19日,郑州经开区十一学校邀请中国心理学会教育心理学分会理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国培计划授课专家史彩娥,针对全体教师开展《与压力共舞,做快乐教师》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此前,学校面向全体教师发布了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问卷,了解教师目前所面临的困惑,梳理他们最想了解的问题,使讲座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

史彩娥从问卷调查结果入手,分析教师的心理困扰,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她说到:每个人都会遇到压力事件,如果外界因素改变不了,那么就反思自己的问题,改变认知,学习通过自我对话的方式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压力,与压力共舞。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将理论结合实际,贴近生活,非常有意义。

副校长林哲结合讲座内容做总结讲话:心理健康是幸福生活之源。教师的心理健康不仅有利于保障个人和家庭生活的幸福,更有利于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讲座虽然已经结束,但学校对全体教师心理健康的关注与支持不会减少,学校将继续把教师的心理健康放在首位,为教师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好教师的心理健康服务,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文: 郑州经开区十一学校 文字/赵金利 图片/高丽萍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