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郑州市新奇中学的孩子们竟然设计出这么美的插花作品

2022年05月19日 16: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课前花材准备

课前花材准备

2 学生准备上课

学生准备上课

3 社团老师吴婕给学生讲解

社团老师吴婕给学生讲解

4 学生动手设计插花作品

学生动手设计插花作品

7 学生作品展示

学生作品展示

9 学生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学生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5月18日下午,郑州市新奇初级中学慢时光中式插花社团正式开课了!经过基础理论的学习,学生们对于插花课充满了期待。准备花材、清洁插花器具、接水……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学生们终于开始要开始动手设计作品啦。

“插花艺术是融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它与诗文,绘画艺术,园林盆景,植物学诸学科各学科都存在着一定的关系。花卉不仅为孩子们带去美的享受,还能被赋予情感,用于表达感情。课间抬头望见的那一抹绿阴、随微风轻拂而来的阵阵清香,会舒缓那一颗被日常繁忙的课程挤压的心。”课堂上,社团老师吴婕向学生们讲述了此次课程设计的初衷。

据悉,慢时光中式插花社团的成立,是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提供作品展示的平台。拓展学生们课外兴趣,增加花文化的知识,提高审美情趣。使学生的课外生活更加绚丽多彩。在学习之余,可以通过插花艺术放松心情,使学生更有朝气与活力。

吴婕表示,中式插花社团的建立,是对艺术的资源开发,这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审美水平,对弘扬传统文化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插花社团以花托志,陶冶情操,相信此举能更好的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

图/文: 新奇中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