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解放路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2年05月19日 14: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防地震演练逃生动员会

防地震演练逃生动员会

班级开展防震安全知识教育

班级开展防震安全知识教育

各班幼儿有序撤离

各班幼儿有序撤离

各班清点后上报幼儿人数

各班清点后上报幼儿人数

园长王新宇作演练总结

园长王新宇作演练总结

为提高师幼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增强防震意识,能在地震发生时快速、有序地进行安全疏散,有效掌握避险、逃生和自救自护的方法,2022年5月19日上午,中牟县解放路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各班通过图片讲解、播放视频、实战演示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防震安全知识教育,让幼儿初步了解发生地震时自我防护与逃生流程。

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孩子们立刻停止活动,以最快的速度抱头蹲下分别躲避到桌子底下、墙角三角区域等安全位置。当警报声再次响起,老师立即组织幼儿快速有序沿着指定疏散路线撤离。到达安全地点后,老师清点幼儿人数,保证所有孩子安全到达。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分工明确,各行其责,疏散路线通畅。

最后,园长王新宇做了演练总结,首先表扬在演练中勇敢不害怕的孩子们,并对全园师幼在演练过程中的高效、有序撤离作出肯定评价,强调在地震中逃生自救的重要性。

防震减灾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地震灾害面前,只有掌握了基本的避险知识和技能,提高防治能力,才能有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安全教育刻不容缓,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好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文: 中牟解放路幼儿园 张佳琳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