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年05月18日 17: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0495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演练前安全员培训

DSC_0526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学生疏散演练中

DSC_0558

学生疏散演练中

DSC_0548

学生疏散演练中

DSC_0499

学生疏散演练中

DSC_0576

疏散演练后总结

DSC_0600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对班级骨干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

DSC_0618

学生灭火器实操中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5月17日,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月17日晚19点,在学校军教处和总务处的组织下,学校组织开展了学生晚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开始前,演练负责人组织对各楼层引导员和安全员进行了相关的知识培训。
  之后,随着演练指挥长一声“演练开始”的命令,学校引导员、安全员、班主任和宿舍管理员及时准确的到达指定位置,马上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现场班主任快速安排学生做好疏散前的准备,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捂住口鼻有序撤出教室;宿舍管理员组织学生,从宿舍楼有序撤离,楼层引导员指明师生的疏散方向,楼梯拐角安全员在高声的提醒师生注意脚下安全;学生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各教学楼、宿舍楼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短短2分钟,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

  集合清点人员完毕后,演练总指挥长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之后,又抽取每班的学生骨干由学校消防安全员对其进行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培训,并现场进行了实操。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一贯重视校园安全教育,经常性地组织各类安全讲座,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并坚持每学期定期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防震逃生演练,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培养了全校师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国防科技 时栋 顾勇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