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师生平安健康返校 郑州39中学迎来师生平安返校

2022年05月18日 17: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九年级学生平安顺利返校

九年级学生平安顺利返校

严格落实校门口、教室双测温制度

严格落实校门口、教室双测温制度

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通过钉钉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辅导

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通过钉钉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辅导

同学们在教师同步观看

同学们在教室同步观看

学校政教主任李晓风强调有关疫情防控具体要求

学校政教主任李晓风强调有关疫情防控具体要求

学校安保主任李扬帆强调复学后餐厅就餐要求

学校安保主任李扬帆强调复学后餐厅就餐要求

5月18日清晨,郑州39中学迎来了首批返校复课的九年级毕业班的少年们。

早上6点45分,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学校行政人员及九年级全体教师早早来到学校,进一步落实了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九年级毕业班全体学生健康、安全、有序地回归校园。7点整,在门口值班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自觉间隔2米距离排队,戴好口罩,测温入校。学生进教室前,在各班班主任老师的监督下,由各班疫情防控专干再次对本班同学进行测温,填写班级体温记录表后入班。入班后各班班主任老师对本班学生的情况再次进行摸排,逐个核验学生返校上交的有关材料,所有流程稳步推进,各个处室协同配合,学生们精神饱满、返校工作有序高效。

上午7点30分,学校通过录播教室以钉钉直播的方式,对全体返校学生进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学校心理健康教师杜志瑶,通过心理健康互动游戏等方式,对全体九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个性化、针对性极强的心理调适。引导全体九年级学生正确面对此次疫情,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中招考试。

学校安保主任李扬帆、政教主任李晓风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分别从学校就餐秩序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教务处主任李建玉对未返校的学生如何开展线上学习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方案,并要求全体任课教师及时跟进帮扶,协助未能返校的孩子平稳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复学第一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据悉,郑州39中学始终以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安全为目的,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压实、压细各项责任,为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返校做好充足的保障。

图/文: 郑州39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