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 提高自救能力 ——郑州市经开区龙飞中学举行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年05月18日 08: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提前开展防震演练动员会

7

演练过程教师们紧急避险

10

寝室演练学生就地避险

微信图片_20220518080602

学生按照要求撤离现场

8

副校长李明坤做总结

为普及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使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快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5月17日下午,经开区龙飞中学举行了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学校成立了以李明坤副校长为总指挥的应急演练小组,并由政教处主任许冬冬具体组织实施演练。5月17日上午,学校预先组织相关人员召开演练准备动员会,就安全知识宣讲、演练组织管理、学生安全防护等进行了部署,保证了演练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防震演练分为教学楼演练、宿舍演练和防震知识宣传三个阶段。下午17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急促的哨声响起,模拟地震信号发出,正在教室上课的师生按照防震逃生的方法要求,迅速就地躲避防护,任课教师组织学生躲到课桌下或课桌旁,身体蜷缩,双手交叉头上保护头部。警报解除的1分钟后同学们双手抱头、弯身有序撤离教室,按照预定的紧急疏散路线,到达操场安全地带集合,清点人数并汇报人员疏散情况。随后,第二阶段的宿舍演练活动也有序高效地开展。

第三阶段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由常务副校长李明坤为师生进行防震知识以及安全教育宣讲。李校长表示,本次紧急疏散演练能够让师生们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全体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是非常有必要的。

本次地震紧急疏散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据悉,龙飞中学在未来将会把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埋到每位师生的心中。


图/文: 经开区龙飞中学 王慢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