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演练 护航校园安全稳定

2022年05月17日 17: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副校长狄雷刚对演练提出要求

副校长狄雷刚对演练提出要求

2.入校演练

入校演练

4.测温

测温

5.校医作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校医做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6.演练总结

演练总结

7.二七区督导组对学校返校准备工作进行督导

二七区督导组对学校返校准备工作进行督导

8.了解就餐闭环管理

了解就餐闭环管理

9.现场指导

现场指导

10.查看资料

查看资料

根据《关于做好二七辖区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通知》文件精神,为保障高三师生顺利安全返校,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提前部署复课准备工作,全力护航校园安全稳定。

5月16日上午8点,学校举行了全体责任干部、高三教师代表、工勤人员参加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副校长狄雷刚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不能掉以轻心,尤其学校的工勤人员,承担着为师生服务的重要职责,一定要提高意识,明确责任,熟悉疫情防控及突发应急处置的各环节,确保平安复课。

演练的路线为校门口测温点、校园通道、餐厅、教学楼走廊、教室门口测温点、教室和宿舍等。演练中,狄雷刚对每个关键场所的防控工作要点进行了提醒要求。

演练结束后,校医邵肖霞作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从常见消毒剂的使用方法、返校前准备要求、入校后的安全管理、校园卫生清洁消毒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常见急症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指导,提高师生员工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上午10点,二七区教育局督导组对学校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进行了督导,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流程、食宿管理、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环境消杀等工作安排,并对校园疫情防控和复课准备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准备高三复课各项工作,制定返校方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组织人员对校园各角落进行高频次、全方位的消杀,准备物资,摸排和查验人员状况,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努力确保返校后校园的安全稳定。学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让师生都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状态迎接高考“冲刺”。

图/文: 郑州二高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