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博物馆 穿越时空对话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云游博物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16: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引领学生走进河南博物院

教师引领学生走进河南博物院

学生手抄报成果展示

学生手抄报成果展示

学生搜集有关博物馆的资料

学生搜集有关博物馆的资料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原本的生活方式,也让我们走进了丰富多彩的“云生活”:教师学生“云教学”、企业单位“云办公”……为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了解中国几千年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认同感。5月16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全体一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利用专题教育课开展深度“云游”河南博物院活动。

  “云游”一开始,各班辅导员老师先带领学生一起了解河南博物院外形建筑、内部设计等相关资料,中华千年历史和文化展现在大家面前;之后通过播放一段有关“云游”河南博物院的视频,再次带领学生感受云纹铜禁、四神云气铜壁画、武则天金简等镇院之宝的前世今生,这些馆藏文物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迄当代,都是数千年中华文明历史发展最为直接的见证。学生专心致志,聚精会神,时不时被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所震撼。

活动结束,学生纷纷通过手抄报、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来读懂历史,与历史同感共情。一年级学生张航悦说:“河南博物院里的玉镯子好漂亮啊,晶莹剔透的,还有好多漂亮的藏品,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和哥哥要一起去看看。”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够增加学生的文化知识,也开阔了求知视野,同时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豪感与自信心,让中华文化在心中扎根,在传承与发扬中激发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