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世界中感受温情和力量,郑州101中学开展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16: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01中学举行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郑州101中学举行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2.学生发展中心张志丹老师主持

学生发展中心张志丹老师主持

3.看得入神

看得入神

4.同学们写下 观后感

同学们写下观后感

为增强复学之后的心理能量和学习动力,丰富同学们周末在校时光,5月15日下午,郑州101中学学生发展中心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心理电影赏析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师张志丹主持,高二年级的心理学电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电影赏析为同学们带来的是奇幻动画电影《心灵奇旅》,该片讲述了梦想成为爵士钢琴家的男主乔伊·高纳与厌世的灵魂22相遇,它们携手返回现实世界寻找生命意义的故事。

同学们跟随故事中的主人翁共同体验了一段诡谲而奇妙的生命旅程,在他们重构自身存在的价值与意义的过程中对自我认知与发展进行觉察和内省,让同学们在无常的生命中重新审视活着的意义,思考如何在不确定的外在世界中寻找到稳定的内在核心,在有限的生命中拓宽无限的价值。

据悉,本次心理电影赏析活动是郑州101中学第九届525心理健康周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学生发展中心还将结合复学之后师生心理特征组织心理团体辅导、心理班会等活动。

图/文: 郑州101中学 张志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