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携手,助力稳复学 郑州60中召开线上返校复学家长会

2022年05月16日 16: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六十中召开线上家长会

郑州60中召开线上家长会

2学生观看家长会

学生观看家长会

3学生和家长共同参加线上家长会

学生和家长共同参加线上家长会

为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确保学生正常返校开学,5月14日下午,郑州六十中各班班主任召开线上返校复学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从分批错时接送学生时间、防疫物资储备、返校要求、家长配合及开学前其他准备工作五个方面展开。同时,面对居家学习到返校复学的转变,一些学生难免会有一些焦虑和担忧,该如何调适自身心理,让自己的心理“复位”,以更好的状态重启校园学习新征程呢?班主任从“家长如何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家长和孩子如何做好复学前的准备工作”“复课所需提交的健康材料”“必带的学习和防疫用品”“复学注意事项”“科学防护建议”等方面与家长深入沟通与交流。

此外,班主任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快速回到学习状态的建议:调整作息,锻炼身体,做好防护;制订计划,设立目标,高效学习;自我减压,拒绝焦虑,保持乐观。家长积极参与、认真记录每一项事宜,学生也坐在屏幕前,聆听老师的殷切叮嘱。最后,班主任细心解答了家长提出的各种疑问,确保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有序地返校复课。

复学在即,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唯有家校携手,共克时艰,才能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才能为孩子筑牢安全的保护屏障。此次线上家长会的召开,让家长细致了解了复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流程及重点,增强了家校共育的实效性,排除了学生、家长的焦虑情绪,为郑州六十中返校复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60中 陈月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