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开展“书香抗疫·亲子共读”活动 让书香和你回家

2022年05月13日 09: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孩子们居家亲子共读现场 (1)

孩子们居家亲子共读现场 

孩子们居家亲子共读现场 (3)

孩子们居家亲子共读现场 

孩子们居家亲子共读现场 (4)

孩子们居家亲子共读现场 

孩子们居家亲子共读现场 (5)

孩子们居家亲子共读现场 

孩子们居家亲子共读现场 (6)

孩子们居家亲子共读现场 

孩子们居家亲子共读现场 (7)

孩子们居家亲子共读现场

以书为友,与书同行,随着郑州八中图管会2022年“爱阅乐读”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逐步推进,一缕缕书香,从校园出发,奔向一位位八中学子的家庭。

这个五一假期因疫情影响,显得如此漫长。郑州八中图书馆、郑州八中图管会共同发起了“书香抗疫 亲子共读”活动,5月12日复学前夕,在活动发起至今的数十天时间里,一缕缕书香,浸润家庭,温暖心田。

窗明几净,执卷共读,趁着“特殊时期”慢下来的闲暇时光,一家人共读一本书、共谈一本书,成为这个假期中很多图管会会员家庭中的“小美好”。笃行四班的白佳莹同学在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写道“我们一起走进书房,挑了几本书……书读完了,我和父亲相互提问……我幸福并快乐着”。

亲子共读又称亲子阅读,就是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多种形式的阅读过程,在学生课外阅读当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是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最好的方式之一。据郑州八中图管会王瑞芳老师介绍,近年来,郑州八中图管会以多种形式开展各类亲子共读活动,让书香伴孩子们回家,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更在无形中为青春期的亲子交流,增加了一个选择。

博雅二班段松言同学写道:“如果阅读是一座灯塔,可以照亮人生的方向,那亲子阅读就会让灯塔的灯加强,让它照得更亮、更远。”诚如这位同学所说,希望亲子阅读的光可以照亮更多的家庭,希望书香,可以伴更多的孩子回家!

图/文: 郑州市第八中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