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组织学生开展家用电器的使用和维护活动

2022年05月11日 17: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七十班张陶然擦洗电风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七十班张陶然擦洗电风扇

2. 王焓宇维修小家电

王焓宇维修小家电

3. 认真清洗电器部件

认真清洗电器部件

4. 燕留洋同学清洗空调滤网

燕留洋同学清洗空调滤网

5. 李嘉豪同学总结劳动心得

李嘉豪同学总结劳动心得

根据最新《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文件要求,初中阶段七至九年级的评价侧重劳动能力的提升、劳动品质的形成、劳动精神的培养以及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养成。近日,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积极响应强化劳动教育,组织学生居家期间正确使用、维护家用电器,并认真总结劳动心得,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纷纷行动起来,认真阅读家用电器的说明书,了解常用电器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和保养方法。尝试用螺丝刀、扳手等工具对家用电器进行简单的拆卸、清理、维修等。

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学生们拿着小工具有模有样地拆开电风扇,小心清洗后又按照步骤重新组装。有学生把客厅的空调滤网、饮水机都一一进行清洗安装。还有学生把目标瞄准了厨房,擦洗抽油烟机、电磁炉、电饭煲,并且还学习用这些厨具灶具为家人做一顿可口的晚餐,和家人一起分享劳动的收获和快乐。

生活即教育,疫情即课堂。疫情防控时期,学生们居家学习的同时,通过劳动实践丰富了生活,在使用、清洗家用电器的过程中出力流汗,锻炼了自己,学会了珍惜,培养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将持续开展劳动教育,使学生们在劳动中自律自强、磨练心智、增长才干、领悟道理,成就美好未来。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