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健康成长 郑州45中“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

2022年05月11日 17: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闫富勤老师进行网课《你好,妈妈》

闫富勤老师进行网课《你好,妈妈》

3 为学生带来有趣的活动

为学生带来有趣的活动

4 惠倩老师进行网课《寻找我的心能量》

惠倩老师进行网课《寻找我的心能量》

5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6 网课的学生作品

网课的学生作品

7 七年级劳动、感恩之星代表

七年级劳动、感恩之星代表

为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感受生命之美好,5月初,郑州45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培育阳光心理 护航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序幕。

郑州45中于五月的第一周启动第五届心理健康月活动,惠倩老师对七年级学生进行《寻找我的心能量》网课心理辅导课;闫富勤老师对八年级学生进行居家时期的亲子时光《你好,妈妈》的网课,开启母亲节主题活动。随后,各班召开母亲节主题班会同学们如火如荼参与到活动中。

据悉,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每周会开展不同的心理活动。五月的第二周闫富勤老师将对八年级学生进行居家心理调适《网课的美丽与哀愁》;惠倩老师对七年级学生进行幸福课程,感悟身边的小确幸;对师生开展关爱活动,进行教师心理调查问卷;组织七八年级学生围绕本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主题进行手抄报评比宣传。五月的第三周,对教师开展正念减压工作坊和绘画艺术治疗《我的教师职业之路》,改善人际关系,提升教师工作幸福感。五月的第四周,为九年级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同时也为全体教职工进行心理健康识别和危机干预知识培训。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生活点滴温暖,都值得你我去热爱。此次活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注入抗击疫情“心”能量,共同戴好抗击疫情的“心理口罩”,全方位地加强学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45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