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4中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云班会

2022年05月10日 16: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510160251

郑州24中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云班会

微信图片_20220510155731

郑州24中翟飞相老师介绍健康心理的标准

微信图片_20220510155902

心理健康游戏测试

微信图片_20220510155814

刘兵老师介绍保持阳光心理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220510160335

认真观看,并做好记录

       为了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和家长心理健康意识,5月9日下午,郑州24中各班利用钉钉召开“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线上主题班会,共同打赢抗疫“心理战”,共克时艰。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学习和生活,长时间的居家学习,让部分同学或多或少存在着情绪困扰、学业压力、居家生活适应不良、亲子关系困扰等问题,各班主任结合网课以来班级同学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精心准备主题班会,给出应对小贴士,帮助同学们筑起心理健康防火墙。

       高二8班翟飞相老师首先介绍心理健康的标准:心情愉快,情绪稳定,人际关系和谐,认知行为协调统一,环境适应良好,能恰当的自我认知。随后,组织趣味心理测试,在活动中愉悦心情,测试心理压力,引导学生思考个人与集体、生命与健康的关系,塑造积极向上的阳光心理。

       高一5班刘兵老师根据前期对网课期间学生心理状况的调查,总结了同学们在学习、情绪、行为、家庭关系等方面反映的问题。针对这些情绪困扰,刘兵老师希望同学们做到接纳情绪,经常保持微笑,学会和别人一块分享喜悦,乐于助人,宽恕他人,交知心朋友,从合作中获得乐趣,有目标和追求,具备胆识和勇气。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让健康积极的心态成为抵抗疫情的防火墙。

       高三1班的滑梦花和2班的石杰老师组织心灵社团,开通心理援助热线,为有需要的学生开展心理援助,帮助同学从心里失衡的状态恢复平衡,尽快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让更多的心理问题得到解决及缓解,同时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和自我心理调试的方法和技巧。还公布了河南省心理援助热线、郑州市心理援助热线心理热线、共青团郑州市委心理热线,借助专业力量并肩作战,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会经历一些压力和情绪的起伏,同时也在学着调整情绪,面对生命。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助力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培育阳光心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心系阳光,筑梦飞翔!


图/文: 郑州24中 薛成柱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