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郑州42中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暨隐患排查活动

2022年05月05日 14: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副校长黄涛对抢险队员进行防汛应急演练方案培训

 郑州42中副校长黄涛对抢险队员进行防汛应急演练方案培训

2 进行紧急搬沙袋封堵演练

 进行紧急搬沙袋封堵演练

3 疏通下水道演练

 疏通下水道演练

6 清理教学楼房顶杂物

  清理教学楼房顶杂物

7 定期清理窨井落叶

 定期清理窨井落叶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汛期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意识,压紧压实日常防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5月3日,郑州42中副校长黄涛带领学校防汛抢险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并对学校汛期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黄涛对抢险队队员进行防汛应急演练方案培训,细化措施,明确职责。随后,抢险人员把演练当成实战, 进行紧急搬沙袋封堵、疏通下水道、检查楼顶等项目演练,做到反应迅速、到位及时、措施得当、处置有效。演练结束后,黄涛对演练进行了认真的总结。
      此外,防汛抢险队先后对校内墙体、校园、下水道、屋顶等进行重点排查,检查校舍是否有墙体脱落情况,屋顶是否有漏雨情况,应急电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翻开下水管道,仔细查看防坠网是否牢固。对于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立整立改,做到及时消除隐患:清掏下水道淤泥、清扫屋顶杂物、疏通管道、确保排水管通畅,避免雨季来临出现雨水塞满杂物的情况。
      在检查中,黄涛强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防汛抢险队各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日常排查、巡查工作,早发现,早处置,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水患无情,防汛先行。郑州42中将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防汛工作要求,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和应急处置基本能力,有力应对各类灾害风险挑战,切实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打造平安校园。

图/文: 郑州42中 孙捷 张雪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