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志愿服务故事分享活动

2022年05月05日 14: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金融学校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

郑州市金融学校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

4月28日,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了第三场志愿服务故事分享活动。活动由该校志愿服务社辅导老师黄彩霞主持。

该项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学习理论,奠定基础:黄彩霞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了志愿服务涵义、志愿服务者条件、志愿服务精神等知识,提高了学生对志愿服务的认识,为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

黄彩霞老师组织学生观看了有关志愿服务人物和事迹的视频。真实的形象、生动的事迹不断地注入学生的心灵,加深了学生对志愿服务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同时,黄彩霞老师带领学生分享了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志愿服务者的故事,特别注重将青年学生、同龄人、身边的人、熟悉的人志愿服务的故事、图片推送给学生。尚宇杰同学分享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水生生物研究所曾佳颍开设“小曾课堂”无偿辅导社区孩子的故事、郑州市入选“全国最美志愿者候选人”龚长水的故事。王子豪给同学们分享了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萤火残芒、亦亮亦暖”“爱心‘箱’传”“‘云’端守护”“青春伴夕阳”“创e志愿、缤纷四季”等事迹。苏香羽同学分享了本校王安心、葛玥瑶等同学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故事。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最能感染人、教育人。分享志愿服务者的故事活动将促进学生将志愿服务思想内化为实际行动。

据悉,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的志愿服务故事分享活动从4月16日开始举行,每周进行一次。此项活动有助于郑州市金融学校志愿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图/文: 金融学校 黄彩霞 张怀振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