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警钟长鸣,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防汛应急演练锤炼救灾“硬本领”

2022年05月05日 08: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景义副校长宣读抗洪抢险演练方案

王景义副校长宣读抗洪抢险演练方案

禹明义副校长宣读各演练组负责人员名单

禹明义副校长宣读各演练组负责人员名单

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冲在防汛应急一线

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冲在防汛应急一线

演练第一组迅速到位搬运防汛沙袋

演练第一组迅速到位搬运防汛沙袋

演练第二组牢牢守护地下车库主要出入口

演练第二组牢牢守护地下车库主要出入口

演练组成员合影

演练组成员合影

“报告指挥中心,地下停车场东南入口发现一处溢水点,涌水量较大,情况紧急,报告完毕!”

“报告指挥中心,融贤楼地下车库东北出口发现溢水点,涌水量较大,情况紧急,报告完毕!”

……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4月29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按照防汛应急工作要求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锤炼救灾“硬本领”。

在副校长王景义、禹明义的带领下,由中层以上干部和优秀青年男老师组成的学校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队迅速奔赴“溢水点”,确保防汛工作反应迅速,有序运作,处置得法有力。

王景义副校长解释道,为检验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迎战2022年可能发生的汛情,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现场举行此次演练。“本次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检验各类险情抢险方案的可操作性、合理性,防汛调度的灵活性、科学性,重点是检验各责任部门协同作战的能力。通过演练,可以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快速反应的能力,达到全力抢险的目的。最大限度降低危急情况造成的危害,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分为四个演练小组,主要分管四个演练地点:融贤楼一楼、地下车库东北出口、地下车库东南出入口、地下车库西北出入口。包括六项内容:防汛巡查、防汛报告、溢水处置、防水沙袋加高、受灾物品人员避险安置、救援后消毒防疫。各小组在组长带领下,按照分组安排,迅速到达演练地点搬运防汛沙袋,对四个危险点进行封堵,每个地点封堵两层沙袋,放置整齐,等待指挥中心检验。

“针对这一次演练,前期我们科学谋划、精心准备,配置救援物资;演练中,抢险队各小组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反应迅速,处置有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达到了防汛演练预期效果。今后,我们要持续加大防灾避灾知识宣传,加强物资储备,做到宁可防空、不可空防,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王景义副校长表示。

图/文: 郑州44中 冯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