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汜水镇汜水中心小学

2019年04月30日 14: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430113226

全体师生观看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的表演

微信图片_20190430113330

丑行演员请同学们学习帽翅功

微信图片_20190430113352

净行演员为同学们示范动作

微信图片_20190430113401

净行演员教同学们如何耍刀

微信图片_20190430113509

旦行演员教音乐老师水袖动作

微信图片_20190430113543

戏曲学校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铡刀下的红梅》选段

微信图片_20190430113629

豫剧经典唱段《抬花轿》


       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是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需要,也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艺术修养的有效载体,是探索课程改革和实施素质教育的有益尝试。为了让同学们能近距离的接触并感受到戏曲艺术的魅力,2019年4月30日上午十点,由荥阳市戏曲艺术学校老师们为同学们带来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汜水镇汜水中心小学校园内正式开演,全体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本次活动的所有节目均由荥阳市戏曲学校的在校老师为同学们倾情呈现。一开始生旦净丑四位演员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表演,展示了各个行当中的经典身法和亮相,引得同学们掌声阵阵。接下来分别由四位演员邀请学校的部分师生上台同老师近距离的学习戏曲动作,同学们积极性特别高涨,能上台的同学显得特别兴奋。紧接着戏曲学校的器乐老师们分别为同学们展示了在戏曲演奏中用到的乐器,演奏琵琶和二胡的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茉莉花》《赛马》两首所奏器乐的经典作品。最后,戏曲学校的老师们又为师生们带来了《铡刀下的红梅》以及《抬花轿》两段豫剧中的经典唱段,婉转的唱腔,优美的身段,动人的情节让师生们深刻地领略了我们河南豫剧的魅力。

       通过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丰富的环节设置,成功的吸引到同学们对戏曲这门传统艺术的兴趣,同学们学习戏曲的积极性明显提高,百闻不如一见,真正去接触到看到戏曲表演,并能亲自体验一番,才能明白一个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作为学校,会为同学们学习感受传统文化铺路搭桥,为此汜水中心小学特开设戏曲社团,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传统文化的学习中学会吃苦耐劳,积极上进的精神,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图/文: 荥阳市汜水镇汜水中心小学 蔡柯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