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突响校园,演练就是实战

2019年04月30日 10: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有序

消防疏散演练,学生有序“逃生”

逃生

紧急疏散

成员

消防大队程远教官进行疏散指导

学生代表

王奕阳同学分享通过所学的消防知识在现实火灾中逃生的经历

教师代表

教师代表郭广源谈心得体会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疏散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让师生真正掌握应急逃生方法,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2019年4月29日下午3点20分,进行了紧张、有序的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大队的程远教官参与了学校演练的全过程。

在演练之前,学校做了周密、严谨的工作布置,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各班老师组织学生快速走出教室,面向疏散方向分两路纵队疏散。一只只小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成猫腰,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手扶靠墙和栏杆,有秩序地下楼,并沉着、冷静疏散至操场安全地带。

随后,大队辅导员刘蕾老师对这项活动做了精确的小结。消防大队程远教官对同学们的表现也给予了及时的指导,特别强调了一些细节。同学们受益匪浅!三4班王奕阳同学上台与大家分享了用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现身火灾中逃生的经历。紧张的逃生过程、危急时的处理办法,让人看不出仅仅是9岁孩子所为。他特别感谢学校经常性的安全教育,让他危急时刻得以实践。他的分享感染着同学们,也融入到他们的内心深处。班主任郭广源老师分享了带领学生应急疏散演练时的心得体会。

消防疏散演练,带给师生更深刻的警醒与记忆,大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通过此次活动更要师生把消防安全牢牢记在心中,使心中的防火警钟常常敲响!

图/文: 郑师附小 车蔚红 张桂英 尉汉飞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