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荥阳汜水中心小学举行“读三国、讲三国“演讲比赛

2019年04月30日 08: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

比赛正在进行时

3

评为正在认真聆听同学的演讲

4

参加比赛的同学

5

评委正在为选手打分

6

正在演讲的学生

7

副校长李永超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

  为了体现新课程有关要求,展现校园文化,展示学生阅读成果,同时也为了使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三国文化,熟知三国故事和文化。2019年4月29日上午10点,汜水镇中心小学顺利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主题为“读三国、讲三国”的演讲比赛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小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与演讲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本次比赛在汜水镇汜水中心小学副校长李永超的精密组织安排下,先围绕“读三国、讲三国”这一主题在班级首先开展预选,然后每班推选一名同学参加全校的比赛。本次比赛要求演讲内容与读书有关,可以介绍书中的人物,可以谈读书的体会等等,只要充分体现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中各年级段的同学展现出了不同的风采,有的娓娓道来,有的连讲带演,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一等奖六名,二等奖六名,由副校长李永超为参赛选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对于本次比赛的意义,副校长李永超做了重要总结,他肯定了本次比赛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同时要求同学们要继续读三国,讲三国,不但要能讲,还要能演,充分感受三国文化。

       通过本次比赛,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三国文化博大精深,荥阳市汜水镇作为三国文化资源丰厚的古镇,有很多值得挖掘的历史文化亟待传承,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能了解到三国文化,能积极主动的去搜集与三国文化相关的知识并深入的去学习,以探索促成长,拥有一个灿烂美好的童年。



图/文: 荥阳市汜水镇汜水中心小学 王小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