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第一初级中学: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汉字风采

2019年04月26日 09: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调整大小 1语文教研组长王松杰主持听写大赛

语文教研组长王松杰主持听写大赛

调整大小 2九年级语文老师赵军荣担任主考官

九年级语文老师赵军荣担任主考官

调整大小 3同学们认真聆听大赛规则和要求

同学们认真聆听大赛规则和要求

调整大小 4同学们认真听写

同学们认真听写

调整大小 5听写结束白娟主任对本次活动总结

听写结束白娟主任对本次活动总结

调整大小 6汉字听写比赛评委组老师认真评卷

汉字听写比赛评委组老师认真评卷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战郑州市组织的2019年汉字大赛, 4月25日上午,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在大会议室举行了“汉字听写大赛”,本次大赛由语文教研组组长王松杰主持。

      本次大赛在全校语文组老师们的大力协作下进行,九年级每班推选5名决赛选手,九年级12个班共推选出60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选手按照赵军荣老师的要求听写50个词语,对于有些难度的词语,老师按要求进行了注释讲解。赛场上同学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苦思冥想,都在尽全力拼搏。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比赛结束,教科室主任白娟做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这个中华民族的绚丽瑰宝,让她展现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赛后,由八年级语文老师组成的评委组及时对选手们的答卷进行批改,最终,九二班李芃菲获得一等奖,九二 班田佳瑶获得二等奖,九十一班张依蕊、九十班王晨、九八班朱鹏涛、九一朱宇龙、九十韩彩萌、九十一张云瑞、九七胡梦情三等奖,这九名学生将代表一初中参加“中牟县汉字比赛”。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汉字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学生学习汉字的兴趣,同时掀起了全校师生积累汉语词汇的热潮。


图/文: 中牟县直第一初级中学 杨金娜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