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照亮人生 书香伴我成长

2019年04月25日 16: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调整大小 1团委书记张慧娟主持活动

团委书记张慧娟主持活动

调整大小 2七八班诵读《琵琶行》

七八班诵读《琵琶行》

调整大小 3七九班诵读《如梦令》

七九班诵读《如梦令》

调整大小 5七五班诵读《蒹葭》

七五班诵读《蒹葭》

调整大小 6七六班诵读《沁园春 雪》

七六班诵读《沁园春 雪》

调整大小 7七一班诵读《水调歌头》

七一班诵读《水调歌头》

调整大小 8学生的朗诵高潮迭起博得阵阵掌声

学生的朗诵高潮迭起博得阵阵掌声

调整大小 9教科室主任白娟总结发言

教科室主任白娟总结发言

调整大小 10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为了培养我校广大师生“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大力营造知书达理好学上进的书香校园氛围,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文”的目的。沐着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春风,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各班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阅读展示活动。并与4月24日,举行了以“诵读经典 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

      经典诵读比赛由团委书记张慧娟主持,学生们将经典诵读与音乐、舞蹈、表演等融合,形式新颖,花样不断,学生的朗诵高潮迭起,博得阵阵掌声,现场学生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经典诗文的理解,精彩的表演令观众仿佛置身于中华经典诗文的海洋,享受到视听的盛宴。比赛结束后教科室主任白娟给获奖班级颁奖,荣获一等奖的是七八班《琵琶行》,《琵笆行》独具匠心,舞台大气磅礴,载歌载舞的诵读颇有古风古韵。二等奖的是七五班《蒹葭》、七九班《如梦令》。《蒹葭》大胆创新的诗经穿越历史长河,学生声情并茂的朗诵回味悠长。三等奖七六班《沁园春 雪》、七十班《中华少年》、七一班《水调歌头》。

      颁奖过后,白娟主任对这次比赛活动作出了中肯的评价,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潜心读书,多读好书,读经典之书,做一个书香之人!


图/文: 中牟县直第一初级中学 宋莹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