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解放路幼儿园:“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4月25日 11: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425110617

小班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5110558

中班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5110620

大班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5110606

幼儿和家长了解防溺水展板中的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425110610

幼儿和家长了解防溺水展板中的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425110613

幼儿和家长了解防溺水展板中的安全知识

  为提高全园师幼和家长的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24日,解放路幼儿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版面展览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教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案例等教育幼儿懂得保护自己。引导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和水域,让幼儿自己辨析应如何避免溺水。通过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孩子们掌握了防溺水的措施方法,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

  每个班级的教师、幼儿和家长还共同制作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展板。版面包含了全面的防溺水安全内容:有幼儿和家长一起制作的手抄报;有防溺水六不准的宣传画、防溺水小儿歌;还有警示标志、救生工具、游泳安全须知等。安全展板摆放在幼儿园的醒目位置。放学后,家长和孩子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孩子向家长们介绍展板中自己学到的知识。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宝贝在幼儿园学到了这么多安全知识,对幼儿园的安全教育非常认可。

  中牟县解放路幼儿园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增强了全园师幼、家长的安全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把平安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田,让欢乐和幸福伴幼儿成长。



图/文: 中牟解放路幼儿园 办公室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