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豫龙三小举行“迎五一,扬国粹”象棋比赛

2019年04月25日 08: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贺向飞副校长宣布比赛规则

贺向飞副校长宣布比赛规则

双眉紧蹙

双眉紧蹙

低头沉思

低头沉思

展颜欢笑,乐在“棋”中

展颜欢笑,乐在“棋”中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2019年4月24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第三小学举行河南荥阳赛区预选赛暨楚河汉界棋王赛。

  本次象棋比赛参加比赛的选手是学校选拔出来的四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前,贺向飞副校长向同学们讲解了此次比赛的意义,并宣布了比赛规则。在比赛现场,选手们认真思考,谨慎行棋,两两对决,隔着“楚河汉界”展开厮杀。选手们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双眉紧蹙,时而展颜欢笑,一个个乐在“棋”中。整场比赛,孩子们斗智斗勇,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品质,赛出了水平。

  比赛采用循环比赛积分制,经过6轮的紧张精彩的角逐,最终,5名小选手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脱颖而出。同时,胜出的5名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荥阳市举行的小学生象棋比赛。并在赛后对获奖的学生进行表彰和颁发奖状。

  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切磋棋艺的平台,也为相互交流提供了机会,提高了学生的棋艺,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弘扬了国粹象棋的文化精髓,展示了豫龙三小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受到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图/文: 豫龙三小 周新森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