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驰楚汉展风采 气贯疆场增智慧

2019年04月24日 16: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豫龙一小副校长张继叶致辞

豫龙一小副校长张继叶致辞

象棋社团总教练马海涛给大家讲解赛制规则

象棋社团总教练马海涛给大家讲解赛制规则

观看荥阳市象棋文化宣传片《象荥天下》

观看荥阳市象棋文化宣传片《象荥天下》

握手致礼

握手致礼

认真思考

认真思考

获胜同学

获胜同学

  4月24日,豫龙镇第一小学举行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象棋冬夏令营选拔赛活动。

  本次活动是中国象棋运动发展历史上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全国性青少年普及推广活动,豫龙一小是其分会场之一。根据学校的安排,每个班级都派出象棋能手参加,分为一二年级、三四年级和五六年级三个组别进行比赛。上午10点整,选手们集合来到学校五楼会议室。该校副校长张继叶和象棋社团总教练马海涛分别讲解了本次比赛的背景、意义和赛制规则,然后选手们观看了荥阳市象棋文化宣传片《象荥天下》。比赛开始后,大家分组对面而立,先礼后兵,握手致礼后落座,马上进入“战争”状态:个个屏气凝神,蹙眉疆场;驱车架炮,横马跳卒,整个会议室噼啪之声四起,无形硝烟弥漫。最终克敌者喜笑颜开,失局者顿足捶胸。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战”,最终庞素鹏等九名同学在本次活动中胜出,本次选拔赛获得了圆满成功。

  棋可启智,棋可育人。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豫龙一小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启迪了大家的智慧,更使大家认识到中华棋文化的博大精深,对身为象棋故乡荥阳市的一名学生而感到自豪!


图/文: 荥阳市豫龙镇第一小学 宋朝阳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