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勇于超越,绽放自我

2019年04月23日 15: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各具特色的班级风采展示

各具特色的班级风采展示

2升国旗,奏唱国歌

升国旗,奏唱国歌

6教师4100米迎面接力

教师4100米迎面接力

7袋鼠跳

袋鼠跳

8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

9立定跳远

立定跳远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校学生的身体素质水平,展现学生精神风貌,培养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和终身体育观念,4月19日,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第三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第二届春季运动会,运动会项目分为竞赛类和趣味类,分别有100米、200米、4*100米等十余个项目。

“来疑沧海尽成空,万面鼓声中。”上午八点,科学三小的田径场迎来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国旗队在前整齐有序,裁判队英姿飒爽,一个个整齐有序的班级方阵在运动员进行曲中陆续展示独特风采。

随后,校长冯霞进行开幕仪式讲话。冯校长首先向全体师生表达亲切的问候,接着对体育精神与意义进行强调——“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是魅力的展示,是理想的飞扬。它对于锻炼体魄、培养抗挫折能力、树立顽强的意志、形成良好的合作精神等方面都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我们未来人生的影响意义重大”。最后,冯校长预祝运动会圆满完成,鼓励同学们在赛场上绽放最美的自己。

随着一声令响,教师组4*100米迎面接力为本届运动会打开第一场赛事。老师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全神贯注,学生们在观赛区呐喊助威,“老师,加油!”是老师们心中最大的力量。

接着,学生们轮番展现自己的风采,绽放最美的自己。一二年级以趣味项目为主,袋鼠接力跳,孩子们一个个乐在其中;五人六足绑腿跑表现着坚定的友谊;拔河比赛彰显着班级的齐心协力;踢毽打靶目光里流露出专注;60米短跑,一分钟跳绳,无不展示出孩子们无穷的活力……

中高年级的运动项目以竞技类为主,既有个人,也有团体。田径场个人项目展现出的是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永不言弃的坚韧,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在田径场上挥洒汗水,同学们为他们加油鼓劲;团体项目表现的是万众一心、精诚团结的班级向心力,运动员们踊跃不断争创佳绩,同学们为他们喝彩助威。

除此之外,还有这样一群在赛场背后默默付出的可爱的孩子,他们用自己最简单、最单纯的方式为自己班级在赛场上拼搏的健儿们加油,他们就是为运动员投稿的孩子们。我们能听到许许多多响亮的名字,名字后面跟着“加油”,跟着“你们是最棒的”,跟着“以你为傲”,但我们却无从得知那个工工整整写下纸条的学生的名字。不过正因为有她们,有在赛场之外的朋友们的鼓励,紧张刺激的运动会才有了无限的动力、无限的激情。

运动会落下帷幕,然而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齐的方队、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是这片赛场绽放生命、绽放自己最好的证明。科学三小的孩子们用最真实的一面表现着阳光、自信、坚韧的自己,也用最直白的笑容表现着最美、最棒、最幸福的自己。


高新区 科学三小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