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广武七小:荥阳市象棋中心的老师为象棋小选手上课

2019年04月23日 11: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荥阳市象棋中心的高国庆主任正在讲解象棋知识

荥阳市象棋中心主任、荥阳市象棋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裁判高国庆老师正在讲解象棋知识

广武七小三名象棋王(第一排从左到右):商家莹、董佳豪、李锦浩即将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昆山全国象棋赛

象棋小选手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讲

荥阳市象棋中心高主任指导学生下棋02

荥阳市象棋中心高国庆主任指导学生下棋

荥阳市象棋中心的两位老师在指导象棋小选手对弈

荥阳市象棋中心的两位老师在指导象棋小选手对弈


       4月22日下午,荥阳市象棋中心主任、荥阳市象棋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裁判高国庆老师来到荥阳市广武镇第七小学为象棋小选手上课。

        荥阳市象棋中心高国庆老师讲的象棋课生动有趣、语言通俗易懂。高国庆老师首先讲解棋谱是什么,并走了几步棋,让学生说出相应的棋谱。然后,高老师详细讲解了棋谱,三种棋局(开局、中局、残局)等象棋知识。诙谐幽默的讲授不断引出孩子们的欢笑。最后,象棋小选手拿出棋盘,双方摆好阵式,下棋对弈,切磋技艺。

        中国象棋盘上的“楚河、汉界”即指河南省荥阳市东北广武山的鸿沟。荥阳市广武镇第七小学距离鸿沟6.5公里。学校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发掘家乡文化,发扬荥阳象棋之乡的精神,大力发展象棋文化,挖掘并培养象棋人才。经过专业培训,广武七小的象棋小选手下棋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图/文: 广武七小 魏真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