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八小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19年04月19日 09: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为学生讲解安全常识

为学生讲解逃生等安全常识

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撤离

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撤离

有序撤离到操场

手捂口鼻躬身有序撤离中

校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校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荥阳八小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于4月18日上午开展了全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正式开始之前,各班进行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我校安全小组成员开展对全校的防火设施进行大检查,加强对中控设备、灭火器、消防栓、安全出口、应急灯等设施的常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部署。上午9:30,当紧急的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带领学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捂住口鼻,躬身沿着楼道从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整个疏散活动用时间4分16秒,较上一次消防演练提前了15秒,副校长张晓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小结。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全体师生深入了解逃生常识和熟悉疏散路线,提高了教师及学生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并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构筑八小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文: 荥阳八小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