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广武二小:公益助学,伴我成长

2019年04月19日 09: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讲解要领动作

讲解要领动作

纠正动作

纠正动作

有模有样

有模有样

认真讲解 (2)

认真讲解 

沉醉其中 (2)

沉醉其中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加强城乡教师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乡村教师专业化发展,4月18日下午,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荥阳书画院画家沈子瑞先生,荥阳市儿童礼仪讲师团朱玉莹老师等一行到荥阳市广武镇第二小学开展送课下乡公益助学活动。此次送课下乡公益活动受到广武二小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四年级一班美术课上沈子瑞先生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对色彩运用有了更多的了解。他从构图和色彩搭配入手,讲解了构图比例,色彩三原色运用的技法以及规律等。同学们仔细听讲,认真练习,在短短的四十分钟内获益良多。

  朱玉莹老师将——“文明礼仪伴我行”带到四年级二班礼仪课堂上。在老师与学生互动中,让学生感受了礼仪是人类文明的标尺,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文明习惯,融洽人际关系,并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做一个乐于助人、文明守纪的人。

体育课上,荥阳市武术爱好者张成林老师和毛杰老师将苌家拳的基本功——扎马步,出拳等基本动作带给三年级孩子们。在教学中展示出沉稳严格的教学风格,并且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及风趣的教学语言使课堂活泼、生动,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在五一班书法课上,荥阳市书画爱好者荆大卫老师从汉字的演变过程和文房四宝的讲解,让孩子们对书法有了初步的概念,在以后的书写和书法练习中有了方向。在听课的过程中,荆老师边细心讲解、边认真示范,生动有趣;学生们兴趣盎然,纷纷表示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优秀老师们的课堂为广武二小开展体育、美术教学提供了指导,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为广武二小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我们期待着这种活动可以长期开展下去。更相信广武二小在以后的艺术教育中将会有更大的进步


图/文: 广武镇二小 王娜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