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春风拂柳百花开,教师素养竞风采

2019年04月15日 17: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40.webp (1)

粉笔字书写展示

640.webp (2)

钢笔字打分现场

640.webp (3)

体音美组综合组微课展示

640.webp (4)

语文组微课展示

640.webp (5)

数学组微课展示

640.webp (6)

基本功朗诵比赛

640.webp (7)

教师才艺展示

640.webp (8)

小学部德育副校长王艳方总结发言

  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推进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2019年4月8日-11日,在学校教导处的统一安排下,中牟县晨阳路学校举行了青年教师素养大赛。

本次教师素养大赛包括现场粉笔字书写展示、钢笔字书写展示、微课展示、朗读展示及教师个人才艺展示五个部分组成。

4月8日中午,现场粉笔字、钢笔字书写拉开了教师素养大赛的帷幕,所有参赛教师同时在小黑板及书法纸上书写唐代诗人李白的五言律诗《静夜思》。参赛老师展示的书写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尽显笔力。有的刚劲挺拔,有的柔美舒展;有的端正秀丽,有的行云流水;有的苍劲有力,有的飘逸自然,每一幅作品都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4月9日中午,语数和综合学科教师微课展示分赛场分别进行。所有参赛教师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力求让课堂精炼、高效,突出了讲课的实效性,能够有效调控课堂,注重训练学生的思维,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在短短的十分钟之内为台下教师展示了微型课“场上无学生,心中有学生”的课型特点。

4月10日中午,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不管是戴望舒的《雨巷》,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还是舒婷的《致橡树》,选手们抑扬顿挫、平仄压抑、轻慢缓急的朗诵声化作一个个音符震撼着老师们的心灵,陶冶着老师们的情操。

4月11日中午,别看老师们在三尺讲台上引经据典,认真严谨,可老师的内心是丰富的。在才艺展示环节,参赛老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给在座教师带来了异彩纷呈的才艺展示,唱歌、跳舞、简笔画、书法、乐器……每个人都展现了自己最擅长的一面!

小学部教导主任姚佳会公布了此次比赛每位老师的综合得分。每位参赛老师美观工整的粉笔钢笔字书写,高超的朗诵水平,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广博的知识素养,给所有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小学部副校长王艳方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赞扬了参赛教师多才多艺,出类拔萃,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印象深刻的饕餮盛宴,也为我们以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优秀的范本!








图/文: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