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承办中牟县英语拼读阅读教学研讨会

2019年04月15日 17: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40.webp

中牟县教研室书记姚小才致辞

640.webp (1)

北京外研社林海鹂老师的《丽声拼读故事会》示范课

640.webp (2)

重庆渝中区人和街小学郭海航老师自然拼读读物与教材融合讲座

640.webp (3)

外研社林海鹂老师进行丽声自然拼读资源分享及运用

640.webp (4)

中牟县教研室英语教研组的白艳荣总结讲话

拼读能力是通向阅读能力的桥梁,为深入推进小学英语课程改革,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真正实现英语核心素养落地,2019年4月11日,在中牟县教研室英语教研组的精心筹备与大力支持下,中牟县英语拼读阅读教学研讨会在中牟县晨阳路学校报告厅举行。

会上,中牟县教研室书记姚小才致辞,鼓励全县英语教师不断探索学习新方法,为提高自身的英语教学能力不断努力!

来自北京外研社的林海鹂老师为参会老师带来了精彩的《丽声拼读故事会》示范课,教授学生如何应用自然拼读法来阅读绘本故事书。在示范课中,林海鹂老师非常注重培养学生捕捉有效信息的能力,注重通过图片、肢体语言等方式形象直观地突破教学难点,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来自重庆渝中区人和街小学的郭海航老师为现场师生带来了自然拼读读物与教材融合讲座。拼读阅读能力是孩子独立阅读能力形成的重要阶段,郭海航老师以拼读类读物为切入点,结合小学阶段实际使用教材系统地阐述了拼读知识体系,并对拼读阅读课的典型案例做了深入分析,对如何开展自然拼读教学的具体步骤和方法向与会教师做了具体阐述。

在最后的活动总结中,中牟县教研室英语教研组的白艳荣老师说,自然拼读教学法是目前广受推崇同时也是行之有效的英语启蒙教学方法,自然拼读与英语阅读是相辅相成的,自然拼读是阅读的基础,英语阅读则是对自然拼读的练习和巩固。孩子学习了自然拼读的规则后,必须通过阅读英语读物来练习自然拼读规则,加深所学。这次研讨会的目的就在于帮助广大英语教师掌握科学、系统的自然拼读教学方法,并学习英语分级阅读的理念和教学方法。希望全体与会教师能借此学习契机,积极探索突破,努力提高自身的英语教学能力!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遵循“质量兴校,科研强校”的教学管理思路,大力推进教学改革,深化教研的广度和深度。在英语教学中,学校引领教师积极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探索创新教学方法。在中牟县教体局和镇政府的支持下,学校高薪聘请了专职外教融入英语教学,同时学校承接并参与了由河南省基础教研室英语教研组长、中考命题专家禹海军老师主持的《以分级阅读促进中小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研究》,目前学校教研氛围浓厚,英语教学成绩明显提升。

本次研讨会立足教学实际,聚焦英语课堂,坚定了学校英语学科发展的方向,让与会老师亲身感受到了自然拼读教学和英语分级阅读教学的操作方法,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搭建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助力学校实现“成为河南省基础教育标杆学校”的目标。



图/文: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