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3中“心语”文学社成为中原网“向日葵”文学社联盟单位

2019年04月16日 15: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专业的讲解

中原网记者方思雨为“心语”文学社的同学们讲解新闻写作知识

同学们专注听讲

同学们专注听讲

微信图片_20190415084454

方思雨和文学社成员进行互动

23中八十班刘知浩同学发表的作文

郑州23中八年级10班刘知浩同学的文章

  日前,郑州23中“心语”文学社正式成为中原网“向日葵”文学社联盟单位。4月12日,中原网记者方思雨专程来到郑州23中,向该校“心语”文学社表示祝贺,并为文学社成员进行了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方思雨从校园、时政、社会、娱乐等方面的实例入手,重点讲解了消息、报道等有关新闻写作知识以及写作方法。为了激发同学们对文字写作的热爱,方思雨特地带来了几份今年4月12日出版的《郑州晚报》,这期报纸的第6版登载了郑州23中八年级10班刘知浩同学写的一篇文章——《手心里的感动》。方思雨以这篇文章为例,鼓励同学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多多写作,积极投入到文学创作中。

  整场讲座,“心语”文学社成员们凝神静听,认真记笔记。方思雨还与学生多次进行有趣的互动,学生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与专业记者的面对面交流,郑州23中的学生们对新闻采访和写作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这次活动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对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 郑州23中 文:袁孟瑶/图:张斌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