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感恩、责任——新奇中学初中部学生举行14岁集体生日

2019年04月15日 16: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9279

14岁集体生日仪式

DSC_9280

团委书记闫明主持14岁集体生日仪式

DSC_9301

                             徒步前进

DSC_9323

师生同乐


在4月这个春暖花开,生机勃勃的美好季节,4月13日,新奇中学八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与大自然的美丽邂逅——徒步旅行活动。此次活动还有一个特别的使命——同学们的14岁集体生日。

早上7:00,同学们在学校操场集合,召开14岁集体生日仪式。14岁的集体生日,同学们收获到的不仅有学校的寄语,家长的祝福,更有同学们自己的感想感悟。郑州新奇中学团委书记闫明代表学校向同学们发表了14岁集体生日致辞:“14岁是一个负担刑事法律责任的年龄,是同学们脱离少先队,努力成长为共青团员的年龄,是告别少年时代,迈入五彩缤纷的青年时代的年龄,是人生路上的青春里程碑。希望同学们从14岁生日开始,拥有卓越快乐的人生,希望在新奇中学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看到健康、自信、乐观积极的你们,御风飞翔,不负青春。”

 八八班朱富闻同学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为同学们送上了14岁的生日寄语。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做一个快乐的人。质朴的言辞之间渗透出家长对孩子成长的殷切期盼与真切关怀。

“懂得感恩,承担责任,享受成长,放飞梦想,为这段韶华岁月立下无悔誓言,整装待发,相信未来属于我们!”八七班屈睿同学饱含自信、慷慨激昂的语言表达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声音。

为了磨练意志,挑战自我,让我们的14岁拥有一个美好的开端,同学们接下来徒步沿渠东路向贾鲁河行进,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他们将用全程近20公里的距离证明自己成长与毅力。

在班主任及带队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边走边说,边走边笑,长途跋涉带来的辛苦与劳累在谈笑之间烟消云散。


途中的休息与游戏成了这次徒步中最值得兴奋的时光。在旅途中,每班同学看到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更是开心与兴奋。同学们切开蛋糕更是懂事地与家长与老师们分享,感谢他们一路以来的陪伴。

吃蛋糕、做游戏……老师和家长们也加入了学生的游戏队伍,大家一起跳绳、玩游戏、聊天谈心,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下午四点,师生集体返程。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20公里是从未走过的距离,但是全体同学都坚持走了下来。“虽然过程中有很多次都想要放弃,但是战胜了自己的惰性之后感觉特别有成就感!”八一班一位同学说道。

希望在今后每一个重要的人生节点,在每一个想要放弃的时刻,想到14岁的自己,曾那么勇敢、那么坚定、那么幸福,那种从心底深处升腾的出的力量能指引你面对每一次关键选择,帮助你克服每一个困难,让你有勇气做最真实最优秀的自己!


图/文: 郑州新奇学校 张爽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